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在中科院分区SCI一区期刊发表论文

来源:管院科研     发布时间:2019-06-03    作者:院办    点击次数:

管理学院新进博士何秀红在中科院SCI期刊分区( 2018年最新版本)1区《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If=5.651)期刊上发表论文 《Consumer purchase intention of electric vehicles in China: The roles of perception and personality》。


     文章基于效价理论构建了“个性-感知-行为意向”研究框架以分析消费者的个性和感知对其电动汽车采纳行为的影响机制。根据效价理论,文章将消费者感知分为正效用感知和负效用感知。其中,正效用感知包括感知经济利益、感知环保行和感知象征性,负效用感知包括感知风险和感知费用。另外,文章考虑了个体创新性和环境关注两个个性特征。

研究发现,除了感知环保性,所有消费者的正效用感知正向影响电动汽车采纳意愿;所有负效用感知负向影响电动汽车的采纳意愿;具有高水平创新和高度关注环境的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采纳意愿更强。

文章的研究结果有助于加深对电动汽车采纳行为的理解,为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提供了指导意义。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