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心组学习之八】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9    作者:院办    点击次数:

12月9日上午,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滕胜娟主持学习会。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滕胜娟领学解读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她指出,《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的系统部署。《意见》从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加强组织保障等四个方面提出了22条具体措施,对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是一个高标准、综合性的重要文件。她要求,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些的态度,认真学习、学深悟透、抓好落实,真正做到“不忘初心担使命,立德树人促质量”。


院长王济平在学习交流时强调,高等教育发展正处于内涵发展、质量提升、改革攻坚的关键期。作为地方高校基层教学院部,必须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和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要义,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教育部二十二条”和“新时代高教四十条”是一脉相承的有机整体,我们要认清形势,深化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开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与会班子成员紧紧围绕落实好《意见》精神,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