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聚焦一流学科建设目标 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管理学院而努力奋斗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17    作者:郑红    点击次数: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2019年,纺大强校乐章持续激昂,改革发展进程启迪未来。在这特别的年份里,戮力同心、耕耘不辍的管理学院师生也向学校、向时代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一年来,学院以创新为驱动,统筹推进学科建设,着力打造高水平研究成果。工商管理、管理与科学工程2个学科上榜2019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分别位列省属高校第一、第二。2项国家自科基金和社科基金、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相继获批立项,创“十三五”期间新高。学院教师发表高水平论文21篇,中文高水平论文总数位列全校文科类学院第一,占全校文科类高水平论文总量的43%。学院教师发表的论文成功入选“社会科学”领域全球前1%ESI高被引论文,成为全校人文社科领域首篇以第一作者、第一单位发表的ESI高被引论文。


一年来,学院以育人为中心,选优配强师资队伍,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引育并重,正式引进3名优秀青年博士;培育1名教师获批“楚天学子”,3位教师入选“阳光学者计划”。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在所有专业开设了PYTHON程序设计课程,并建立了PYTHON课程教学团队;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了更广阔的空间。研究生发表论文34篇,其中C3以上共18篇。郭昱彤同学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一批管理学子在校内外竞赛竞技舞台上绽放精彩。


一年来,学院以开放为动力,加快推进对外交流合作进程,持续扩大办学影响力。学院正式成为BGA/AMBA会员,在国际认证和国际化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深化与国内外高校院所交流合作,签订5份《研究生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书》,并向4个优质生源基地授牌。赴7所省内外高校9个学院,举办了多场招生宣讲活动,吸引一志愿报考我院的研究生达148人,是2018年报考人数的4倍。校友工作持续推进,通过设立奖学金、开展校企合作等形式,发挥了校友捐助物资的最大效用。


一年来,学院以改革为牵引,深入推进管理创新,整体办学活力进一步激发。重拳出击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出台了《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2019年制度汇编》,从学科、科研、教学、师资、育人、民生、考评等七大方面,系统总结了学院多年来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借鉴吸收了兄弟院校的良好做法,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性、开拓性、可操作性的规章制度,为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年来,学院以党建为引领,聚焦主题教育活动发力,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全院上下以打造“省级样板支部”为抓手,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领导班子带头成立“读书班”,组织“学习新思想,带头上党课”,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等专题宣讲活动,营造了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电商系教师党支部顺利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获批1项省级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重点项目立项。以“三个一”“传帮带”等结对活动为载体,坚持为师生谋福利、办实事,获评“学校工会工作先进集体”。


 

2020年,是管理学院加快改革创新和内涵发展的关键之年。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补短板强弱项,以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精神,为实现新时代纺大梦谱写更加绚烂的管院篇章。


强势霸榜!武汉这个二级学院:2个学科分列省属高校第1第2  
https://www.toutiao.com/i6797323086380139020/?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4&from=timeline&timestamp=1582674521&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req_id=20200226074841010129035130064C8777&group_id=6797323086380139020&pbid=6797630734850426376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