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专家陈国青教授来校讲学

来源: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4-18    作者:李彦樟    点击次数:

414日上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国青教授应邀来校讲学,为管院师生作了题为“管理学遇见大数据—研究方式转变与前沿课题”的主旨演讲。

学术讲座由管理学院夏火松教授主持。讲座中,陈国青教授先从新时代、数字化与生活的背景谈到了国家对大数据的重视与广泛运用。接着,陈教授结合实际研究案例,分别从数据特征、问题特征、管理决策特征三个方面对大数据与管理融合研究进行了分析。最后,陈教授再从外部视角注入、技术增强、BA使能创新、新型商务四个领域剖析了数字化时代管理研究范式从传统的模型驱动到数据驱动的变化。

夏火松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对陈国青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说陈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分析,让在场师生对大数据背景下的管理研究方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拓宽了师生们的研究视野与思路。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