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常亚平教授专题辅导国家自科基金申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30    作者:院办    点击次数:

11月29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常亚平教授应管理学院邀请,在南湖校区为广大教师作了题为“如何让你的国家自科基金本子得到好评”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领导、广大教师、科研工作管理人员等参加了报告会。

 

常亚平教授从申请者角度,为广大教师分享了自己多年在申请项目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引导广大教师要深刻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内涵,充分认识撰写申请书的重要性,明确指出申请工作的经历是历练科研工作者基础研究能力的重要过程。常亚平教授还结合自身撰写和评审申报书的经验,针对申报书的各个环节详细分析和讲解如何撰写申报书,总结归纳申报注意事项、剖析申请失败的原因。最后,他希望广大教师能克服自身问题,持之以恒,增进学术交流,全面提升科研能力。

 

报告后,常教授即席回答了大家的提问,与到场的部分老师进行了热烈交流。报告会进行了两个多小时,讲授内容丰富,信息量饱满,对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王济平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各位老师要提前着手准备,凝炼科学问题、讲好基金故事,他还鼓励青年教师要结合今天的讲座,加强申请书内容的交流和讨论,广泛听取修改意见,反复推敲,提高申报书质量。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