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校友故事】李大军:超越自我 勇攀巅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1    作者:    点击次数:


李大军,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工程97级校友。杭州市书刊发行业协会秘书长,杭州万事利天时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

从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到现在显著的集团主干,从不起眼的办公室职员到现在的集团总经理,他一步一个脚印,所受的苦变成照亮他前进的路。这个时刻为梦想准备着,不满于现状而不断摸索和拼搏的人,他就是李大军,我们优秀的97级校友。


坚定信念 积极生活

从河南社旗一个小县城到武汉这样的大都市,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对他来说都是新鲜又美好。他一开始就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定了个方向:“大学是修炼自我的地方,要多看书,多参加学校的活动”。短暂的四年光阴,他广泛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发挥自己所长。加入了纺院国旗班并担任第一任班长,多次获得校宣传积极分子的称号。作为经管院学生会干部,李大军组织并参与经管院第一届企业杯演讲赛、辩论赛。并且辅修第二学位,参与老师多项课题研究,学习和编程计算机技能,他的毕业设计是一套完整的管理信息系统,当年的毕业论文成为了管理学院十个公开答辩之一。李大军表示最难忘的经历就是在管理学院网络实验室工作学习的那段时间,一切从零开始,遇到的问题也是最前沿最值得研究的管理信息系统和互联网问题,在那里遇到每个老师都非常和蔼、可敬、可亲。

李大军回忆说,在大学里,精力好像永远都用不完,各方面都想去尝试,如饥似渴的汲取相关知识。丰富的大学生活成了他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教会他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让他能够在今天这个社会的大舞台上展示并发挥自己的所长。李大军称自己学会了从生活的小细节出发,做事积极主动,敢于面对,也懂得了用一颗平和的心去看待每一个人。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大学毕业,来到了杭州万事利集团工作,从最开始的集团办公室职员到分公司的总经理,他一步一个台阶,扎实前行。李大军回忆毕业那年,班主任潘慧明老师在他的留言簿上写道“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他时刻牢记这句话,并一直在践行,读研、考相关资格证书,参加培训等等,不断学习新的技能。关于在企业工作的方面,他表示能刻苦、有特长、能提出自己独到见解并且勇敢而不急躁的人,是企业最需要的。从大学到企业,就是另一个学习的开始,要抓住每一次机会,把工作做到超出领导的预期,其实这些是在为自己的简历做准备,做过的每一件事情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这样才能走的更高更远。                    

  


心性高洁 感恩母校

李大军称:“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有很多时候也许只是谋生的手段,如果工作成为你的主宰,你的生活也将索然无味。”他说身边很多朋友虽然物质富足,可是精神匮乏,自己也时常感到迷茫,但积极的心态为他拨云见日。做一个心性高洁的人,怀一份对世间万物最真挚纯粹的爱——这是他对自己的明确定位。他表示以当今社会的成功标准,自己还远远够不上成功,但是人生的追求不只是财富的多少,还有诗和远方。他自己只是大部分大学毕业的代表,通过读书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提起大学期间,李大军滔滔不绝,称自己在武汉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时光。大学毕业之后到现在,他一直和母校保持着联系,工作学习中遇到什么事情,还是会向原来的老师、向学校咨询,母校给了他持续不断的营养。他说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会有一个明媚的生活,才会走的更高更远。人生百态皆无常,最是一颗感恩心。感恩是一份温暖的善良,感恩是一份信任的传递,感恩更是一份诚信的力量。

作为经历过这些困难的人,李大军深有感触,大学是真正纯真的时期,它不功利,也无是非。在此,他劝诫纺大学子们应该珍惜眼下的时光,多读书、多参加各项活动,为未来做更多的储备。每个时代都有各自的精彩和机遇,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找准方向,脚踏实地向前,要懂得坚持,更要学会拒绝诱惑。


母校,我们的荣光

六十年的跋涉耕耘

一甲子的灿烂辉煌

桃李满枝,硕果飘香

六十年

一步一个坚实的脚印

镌刻着美丽而温馨的力量

六十年

在秀丽的荆楚大地

开启了智慧之光

六十年

继往开来

谱写着新时代骄人的辉煌


龟蛇二山留下动人的足迹

那是纺院的音容史诗

南湖的侧畔撒下蓬勃的种子

那是经纬编织的绚烂

长江的江岸矗立起世纪的宿影

那是纺大新时代的崛起


六十年中你的轨迹是多么的坎坷

酷暑里你吟唱历程

勤奋、自强、求是、创新

六十年后你的成就是多么的辉煌

崇真尚美

崇真尚美


我们用同一颗心创造着同一个梦想

采南湖一片涟漪

绘母校一片彩色

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们同欢乐共歌唱

祝您生日快乐

                                                             (李大军,杨阳)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