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晓光:社会行为的数学建模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2    作者:院办    点击次数:

报告题目:社会行为的数学建模

时间:2月23日下午2:00-

地点:南湖校区东配楼414

 

摘要:社会行为尽管表现得繁杂纷呈,但其背后往往有着简单的规律,可以用数学模型进行刻画。本报告分别用扩展的Degroot模型、演化博弈模型、时尚博弈模型、门槛模型等为工具,对社会观念的传播和形成、欺诈及其治理、标新立异与跟风、社会情绪的操纵等一些社会行为进行数学建模,揭示这些社会行为的演变机理,加深对社会行为的认知。

 

报告人简介:杨晓光,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青年科技奖、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茅以升青年科技奖和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等事项的获得者、入选中科院“_”、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欧亚系统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从事金融风险管理研究,本科、硕士、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