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我们优秀班主任张宇老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    点击次数:

张宇老师是我们管理学院2017级工管11701班的班主任,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从我们踏进大学校门的那天起,老师就一直带着我们班,经常给我们开班会,通过各种方式跟大家沟通交流。强调我们必须制定大学四年的学习发展计划,构建以后的人生职业发展规划,大学四年年看起来很长,其实很短,让同学们理解人生规划的重要性。要求我们好好学习,学习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要求我们经常锻炼,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他最看重培养的是大家的团队精神、分享意愿与合作能力。慢慢地将我们从单纯幼稚的高中生转变成有主见,有思考,有辨别是非能力的大学生。很高兴,付出总是有回报的,在大学的这两年,我们班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班级学风优良,在2018-2019学年度,我们班荣获“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这些好成绩都离不开老师的教导。

大家都说,“高中的老师像亲妈,大学的老师像路人”但这句话在张宇老师身上并不适用,我们平时都叫他“宇妈”,他对我们的关心照顾像对自己孩子一样细致。我们老师非常平易近人,与学生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不管是我们班,还是认识他的学生,只要大家有困难,他都竭尽所能地帮助大家。他和班里的所有同学都加了QQ、微信等联系方式。在课堂上,他教学认真严谨;通过网络和同学们互动,增加友谊,随时随地关注学生的思想、行为发生的变化,解决我们学习、生活中的问题。比如在我们班级QQ群中,经常和同学们聊天,群消息99+更是习以为常。有时候还会在群里发一些红包,活跃气氛,调动大家积极性,增强班级凝聚力,使我们班集体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其乐融融。老师的线上活动范围不局限于班级QQ群,说说评论是他展现教育才华的另一个靓点。张老师有很多经历,做过技术、当过老师、创过业;本、硕、博阶段又分别在不同的学校的不同学院学习深造,所以各种学习、工作、生活的经验教训很丰富,他乐于跟大家分享。张老师的粉丝众多,他的每一条说说都是众多学生期待的“宇妈神评”。“神评”记录的是老师对大家发表说说的评论、跟大家交流沟通的心得和他自己生活学习的体会感悟,多半以搞笑、自嘲的方式表达(一般还有附有截图)。通过这种方式,有时可以让大家轻松一笑,寓教于乐。很多时候,笑过了我们又会去思考,对大学本科时期年轻叛逆阶段的学生,正好可以能起到“负负得正”的作用,正如他笑言:只有比你们更皮,才有震慑力。这种方式跟平常长辈说教的方式更能让大家乐于接受,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指导。在老师的说说中,可以体会到老师很多独特的思维方式和深厚的文字功底,更重要的是能够体会到老师对我们的关爱和他对自己教育事业的热爱。

张老师不仅能指导我们各方面的学习,还能带我们“打天下”,出没于各种比赛现场,让大家见识各种大场面。老师带团队参加过电子商务、创业策划、市场营销等各种比赛,获得过很多奖项。今年指导的三支队伍又荣获了“省一等”“省二等”“校级特等”等三创赛奖项,深受学生的尊敬和爱戴。

这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张宇老师,我们生活中的“宇妈”,是我们人生的指路人。我们感谢他给予我们神圣的知识,乐观向上的精神力量。


宇妈妈的神评截图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