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心理委员培训之守护学生的心灵净土

来源:管理学院学工     发布时间:2019-11-11    作者:胡惠    点击次数:

2019年11月7日14:00,管理学院在七栋130教室举办心理委员培训大会,阳光心语工作站很荣幸邀请到了心理中心赵宝富老师主讲。

会议开始,赵老师明确心理委员的职责以及相关日常管理工作。同学们在认真听取老师讲解的同时也积极回答问题,讲座现场气氛融洽。大会分为三部分:了解新生心理,如何解决心理困扰,心理中心的预约途径。首先,赵老师举例了大一新生开学时可能会表现出来的各种心理问题,也分析了一些心理疾病的具体表现。其次,对如何解决心理疾病进行了讲解,通过案例分析,详细讲解了认知行为治疗法。最后,赵老师对我校心理中心进行详细介绍,并向大家提出当发现问题时要及时向老师寻求帮助。临近结束时,老师动员各班心理委员积极创新,开展特色心理辅导活动,旨在让班级同学都能参与进来,能够让大家有集体归属感,享受班级带来的快乐。

通过本次培训,心理委员们不仅了解了更多心理知识,还学会了如何开展新颖有创意的心理互动活动。相信大家能够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有效地解决同学们出现的心理问题,为同学们守护一方心灵净土。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