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线上求职辅导成长导航大讲堂

来源:管院学工     发布时间:2020-03-31    作者:汪诚诚,陶娅菲,张世清    点击次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学生就业工作面临新的挑战。为帮助管院学子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增强自我择业能力,提升自身的求职成功率,管理学院于3月29日下午14:00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线上求职辅导成长导航大讲堂。此次课程由资深人力资源专家李建华老师主讲,2016级和2017级的部分学生参与了线上学习,活动由2016级辅导员汪诚诚老师主持。

同学们在线学习课程

李建华老师作为好易职公司的创始人,有着9年的校园及社会招聘经验,是湖北省教育厅推荐的省创新创业导师。此前,李老师已在多所省属高校讲授了职业规划及选择、知名企业求职技能等课程,开展了累计超过100场的各类培训,学员中目前已有多位进入百度、腾讯、阿里巴巴、华为等业界知名企业。

课程伊始,李建华老师首先指出了大学生在找工作时会出现的迷茫和焦虑的情绪问题,并从自身和环境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帮助同学们缓解求职的心理压力。

在此次课程中,李老师有针对性地将重点聚焦于简历的设计与制作。对同学们普遍存在的问题,李老师建议简历的写作须包括个人信息、个人简介及特长、专业及实践经历,并创新性地提出将教育经历和个人奖项及荣誉结合起来打“组合拳”,以充分展现个人的优势与亮点。另外,针对2017级实习生的求职需求,李老师用增加“实习时长”一栏为例,也给出了许多具体实用的建议。

简历写作规范示例

李老师重点讲授了简历的制作技巧:如何运用不同文字来组织语言抓住面试官的眼球,哪些内容需要延伸介绍和重点展示,并现场演示如何从企业的角度思考来展示证书和技能。同时,通过对一些存在典型错误简历的实例分析,指导大家现场对各自的简历进行修改,从而尽可能的展示自己的优势,以达到企业的招聘要求。

随后,李老师讲解了面试中的小技巧和学生们需要注意的地方,特别说明了面试中的重点。除此之外,针对本次求职环境出现的特殊情况,李老师还分析了现场和线上求职的不同,精准地服务了疫情期间同学们的线上求职需求。

课程的最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的问题,李老师耐心地为大家解答疑惑,并鼓励同学们提前进行职业测试,积极行动多投简历。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不仅了解了如何更好地制作简历,如何在面试的过程中脱颖而出,也明白了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成为“有能力的好人”以顺利求职。

师生线上互动答疑

本次线上求职技巧的学习辅导与分享,对于管院学子实现就业寒冬逆境破局是一份很好的助力。学院将继续紧密围绕学生需求,做好研究生复试、就业指导工作,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加适合的就业机会和优质的就业服务。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