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管院学工     发布时间:2020-04-27    作者:汪诚诚    点击次数:

4月24日,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学生党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在统筹疫情防控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第四党支部刘振亚同志主持。

本次党日活动采用线上学习、线上交流的方式,通过“网络在线学+抗疫一线学+在家党员居家学”模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在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慰问基层干部与群众的相关视频后,学生党员积极地交流分享疫情发生以来他们自己的抗疫“故事”和心得体会。第二党支部最早到社区报道的党员沈卓婷同志说:“由于刚开始村支部里人不是很多,所以没有固定的工作,哪里需要人就去哪里。有时候是在卡口劝返站值班、有时候是在村支部统计表格、有时候时候在入户摸排量体温、有时候是跟着巡逻车去村里进行防疫宣传。每天从早上八点工作到晚上五点,长达四十天的防疫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真正让我感觉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毕业生党员张凤丽同志说:“在疫情战役决胜的关键时刻,加强自我防护和提醒他人加强防护,同样也是一种贡献。在疫情期间,我一直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主动向社区报到、主动进行核酸检测、自觉居家隔离、自觉带好口罩,避免到人员聚集的场所,并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学生第四党支部的党员杨汤於菟在得知学校需要准备1000个房间作为储存隔离点时,她主动申请回校并担任志愿者,和老师们一起参与到学生宿舍清理工作中去。陈超君同志说:“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接受考验,在这场大考当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应该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本次线上党日活动激发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以积极有力的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飘扬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