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管院学工     发布时间:2020-10-05    作者:汪诚诚    点击次数:

9月29日12:30,管理学院邀请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赵宝富老师在03-T102教室为大一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由新生辅导员汪诚诚老师主持。

赵老师先从“适应”一词入手,分别剖析了大学生中普遍存在的生理、心理和行为上的问题,同时结合新生军训的实际情况,从家庭关系到同学关系,逐步缩小范围,并以寝室为例,详细地为所有同学论述了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各种问题,用风趣的语言和形象的比喻,为新生讲述了心理问题的许多解决方法。另外,赵老师还介绍了学校大学生心理问题防护网系统,并提供了多种渠道的心理咨询方式。

接着,在充分结合管院专业特点的情况下,赵老师为新生们分析了心情低落、睡眠困难、食欲不振等多个心理困扰的表现。又从认知失衡的典型例子出发,向所有同学分享了调解及应对的方法。赵老师在讲座中与同学们积极交流互动,为新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

会后,党委副书记蒋卫城老师首次与管院全体新生见面,再次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给同学们带来了中秋节祝福以及新学期的美好期望。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于心理问题有了基本认识,了解了在大学学习生活中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为学院今后学生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