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6    作者:王双喜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生诚信教育,培养学生诚信品质,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大力营造诚信、感恩、励志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24日中午12:30,管理学院在07-T102举行“奋斗青春、诚信人生”主题教育大会,2018级全体学生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会上,2018级辅导员王双喜宣读了《管理学院学生诚信承诺书》和《端正学风、诚信应考倡议书》,并以班级为单位现场逐一签订。随后,王老师结合学校的规章制度、国家法律法规、个人成长经历和以往学生案例就学习诚信、生活诚信、考试诚信、缴费诚信、贷款诚信、受助诚信、就业诚信、上网诚信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并告诫全体学生“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必孤,诚信是人类社会的公德,是个人立身处世的证书,是社会存续发展的基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也明确要求国家要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让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

同时王老师也布置了学院关于开展诚信主题征文活动的相关要求,鼓励同学们尤其是各类奖助学金获得者、各类资助的受助学生撰写“我与大学生资助的故事”,进一步在广大学生中传递感恩意识、传播正能量。

会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自身的诚信意识,也明确了失信的危害,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一定努力成为诚实守信全面发展的典范。

据悉,管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的诚信教育,在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包括新生入学、奖助学金评定、学生毕业、期末考试前夕等积极开展入学诚信教育、受助感恩教育、毕业廉洁修身教育、端正学风诚信应考教育等系列活动。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