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悦纳,让心灵充满阳光”——管理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张朋龙、肖阳    点击次数: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培养学生积极的心态与良好的心理素质。10月14日下午,管理学院阳光心语工作站在崇德楼07-125开展了“自我悦纳,让心灵充满阳光”心理委员培训。培训由辅导员胡惠主持,学院阳光心语工作站部分成员、各年级心理委员共计40余人参加。

在培训会上,胡惠老师围绕“自我悦纳”主题,谈到所谓“悦纳”不过为三,一是真正了解自己;二是正确评价,乐于接受并喜欢自己;三是承认人是具有个体差异的,允许自己不如别人。为了帮助心理委员更好地理解,胡惠老师对社会中普遍存在的几项典型心理健康案例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并与心理委员们进行互动以方便日后深入了解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在培训会的最后,胡惠老师提出了几点建议,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欣赏自己的优点;学会用发展的眼光看自己等。最后,针对21级新生心理委员进行了现场答疑。

此次心理委员培训会完美落幕。通过心理委员培训,让心理委员们对心理健康知识能有更深入的了解,能够深入班级了解到同学们的心理状况,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进一步提升校园心理精神文化建设。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