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乐言辩论队新生表演赛精彩上演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0    作者:王双喜    点击次数:

10月10日晚19时30分,管理学院乐言辩论队在03-T102为大一新生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辩论赛。本次辩论赛以“互联网时代,‘干货’是毒药还是补药”为题,两方辩手唇枪舌战,字字珠玑,整场比赛精彩绝伦。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双喜老师到场观看比赛,管理学院大一新生、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预备人选,以及兄弟院系辩论队应邀到场观看。

正式比赛前,主持人黄宇璇播放了管理学院乐言辩论队的宣传片,随后介绍了本次表演赛几位辩手以及辩论赛比赛规则。

比赛开始,主持人播放辩题视频引出主题。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苏盈指出,干货具有局限性和不普遍适用性、会加剧知识焦虑为中心展开论述。反方四辩杨哲则是从干货是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的角度出发,强调干货具有实用性和知识密集性对对方观点进行了质询;反方一辩刘美红从时代背景和实用性角度出发,指出其能在满足当下高效获取信息需求的同时推动网络内容发展优质化的作用。而正方四辩杨渊茗则以干货具有的个人主观因素和伪干货予以反驳。


然后进入驳论环节,正方二辩郑畅表示干货给人进步的假象,造成自我欺骗,效果不佳并且不利于系统化深度学习;反方二辩王珺楠则列举数据和实例来表明干货便于吸收具有实用性。随后的盘问环节中,正方三辩贾闰弛指出,干货在辨别和选择上给我们带来了新的焦虑,麻痹了我们的神经,使我们陷入到虚假学习的沙坑。反方一二四辩三位辩手对此予以应答;反方三辩熊茜陈言干货是互联网时代的一次积极探索,提出只要是有价值、有用的都是好的。正方一二四辩三位辩手予以积极回应。

自由辩论环节充分展现了辩论的魅力与思想火花的美妙碰撞。整场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唇枪舌战而有礼有节、言辞犀利而睿智稳重,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比赛结束后,团委书记王双喜老师发表讲话,他表达了对乐言辩论队的高度认可和赞赏,并且指出了辩论的意义——不在胜负而在思想多元性的碰撞。

本次表演赛通过时下年轻人易于接受的形式,以及适应于现实的内容让管理学院的新生对乐言辩论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拉开了管理学院新生杯辩论赛的序幕。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