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1    作者:邓兰    点击次数: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全体师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4月17日晚,管理学院各年级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讲。

会议伊始,班主任老师就国家安全的定义及包含领域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并通过具体事例详细解释哪些行为会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紧接着,老师们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国家安全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负有的义务、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及发现问题时的举报途径等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国家安全无小事,引导他们树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主动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成为国家安全的维护者、践行者和宣传者。

紧接着,各班老师组织同学们统一观看“千万师生共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线上公开课,直观、生动地宣传了国家安全基本知识和国家安全法律常识,并引导同学们就视频内容开展广泛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

最后,老师们组织动员各班同学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活动”,并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提高自身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以实际行动维护校园安全。

本次讲座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切实提高了管理学院学生主动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