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深圳故事,共叙纺大明天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5    作者:    点击次数:

——彭育园校长走访深圳校友企业纪实

鹏城骄阳胜似火,不及校友情满天。

初夏的深圳,天蓝如洗,娇阳似火。5月28日,校长彭育园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一行参加深圳“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五次会议”期间,考察走访深圳的三家校友企业,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并诚挚邀请校友10月份回汉参加校庆60周年的活动。深圳校友会会长吕仕敢,副会长及秘书长陪同,蔡雪原、吴远辉、魏伟锋、吴波、姚蕴、赖建周、聶亚强、张炜、于长洪、冯伟等多位校友也陪同走访。

说明: C:\文档资料\校友会\会议资料\5月28日校长走访校友企业\微信图片_20180531084257.jpg

彭校长(第二排中)到访,深圳校友会会长管89吕仕敢(二排左一)向彭校长介绍参加座谈的校友

      下午三点许,彭育园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八卦岭的深圳市六洲置业有限公司。六洲是一家提供写字楼出租及商务服务的运营商,年轻帅气的董事长杨洲文是工商管理99级的校友,也是深圳校友会的副会长,深圳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理事。来深圳之初,做过消防器材等行业。2006年,敏锐抓住了深圳传统工业区的工厂外迁,传统的工业产业用房转型改造之机,成立六洲置业。吸收了国外先进商务企业的经营模式及经验,将工业产业用房改造为广大创业者及大中小型企业量身定制的办公空间,为各创业者提供更多的商务便利平台,以及其它多样化的商务配套服务,同时为各创业者的创业计划创造了更加便捷的绿色通道,成为了国内商务中心行业中的佼佼者之一,为国内商务中心行业的发展起到了开拓及推进的模范作用。目前六洲在深圳、广州,北京等地运营的有近四十个大型商务中心连锁,总面积逾十五万平米。

说明: C:\文档资料\校友会\会议资料\5月28日校长走访校友企业\微信图片_201805310843565.jpg

六洲置业董事长99级工商管理杨洲文校友向彭校长及各位校友介绍公司情况

        说明: C:\文档资料\校友会\会议资料\5月28日校长走访校友企业\微信图片_201805310843566.jpg

彭校长与参与座谈的深圳校友亲切交流

        说明: C:\文档资料\校友会\会议资料\5月28日校长走访校友企业\微信图片_201805310843568.jpg

彭校长(左六)、计处长(左四)与参与座谈的代表合影

彭校长一行与杨洲文进行座谈,了解公司发展历程,对于年轻校友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祝愿六洲置业能不断开拓进取,取得更大成就。

说明: C:\文档资料\校友会\会议资料\5月28日校长走访校友企业\微信图片_2018053108435615.jpg

彭校长到访世鸿智汇科技

接着彭育园一行来到了一廊之隔的世鸿智汇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由机制98级黄炯校友和经管01级陈贤校友联合创立的创新型科技型企业。公司主要专注于智能家居和照明科技产品,联合创始人黄炯与陈贤一起介绍了公司主打产品,彭校长怀着浓厚的兴趣了解了产品的性能与优势,及市场前景,参观主打产品的应用场景。科技产品从研发到生产,到推广到应用需要一个较长的周期,彭校长鼓励他们在创业路上克服各种困难,取得成功。

世鸿智汇科技联合创始人机制98级黄炯校友及其员工向彭校长介绍公司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黄炯,陈贤和杨洲文在纺大时是校足球队队友,一起为纺大足球争夺荣誉,来深圳后又成了创业路上的兄弟。自纺院青葱岁月结下的深厚情谊,到如今创业路上,携手同行。杨洲文06年开始创业时黄炯师兄给予过资金支持,如今世鸿智汇科技在今年成立之初就进驻了六洲置业的创业空间。

下午五点半左右,彭育园一行赶到了位于龙华区的深圳陈平波设计机构,陈平波是染美88级的校友,巧的是彭校长是他们那届服装系的辅导员,在校时亦师亦友,已有近三十年未见了,再次见面格外亲切。

说明: C:\文档资料\校友会\会议资料\5月28日校长走访校友企业\微信图片_201805310843563.jpg

染美88级陈平波校友向彭校长介绍设计机构发展情况

陈平波校友向彭校长介绍公司的情况,陈平波设计机构成立于1997年,是中国最早从事企业形象规划的专业设计公司之一。业务涉及品牌/机构形象建立与推广、平面、新媒体、广告传播、艺术策展、空间展示、建筑空间指示系统设计等。成立以来与众多优秀、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伙伴合作关系,服务涵盖交通、金融、证券、地产、科技、能源、政府公共项目等不同领域,为客户提供策略性的,持续增长品牌价值的设计管理服务,并成为行业的引领者。陈平波担任公司的艺术总监,同时任深圳国际海报节组委会执行主席、深圳市海报设计协会会长、美国纽约TDC成员等企业及社会职务,相关作品屡次斩获国际奖项。

说明: C:\文档资料\校友会\会议资料\5月28日校长走访校友企业\微信图片_20180531100953.jpg

染美88级陈平波校友向彭校长介绍深圳国际海报节巡展情况

美国TDC成员

 

深圳国际海报节波兰巡展

       

染美88级陈平波校友办公室一角

陈平波致力于海报设计事业的推广,是深圳国际海报节的发起人。2016年深圳国际海报节项目被福田区政府列为重要活动赛事和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重点设计展览项目。

当陈平波以PPT的形式向彭校长展示了由他担任会长的深圳海报设计协会,举办的“深圳国际海报节”双年展,及近期在捷克,美国等巡展情况,在谈到海外艺术教育情况时,正好与彭校长上午参加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五次会议”的主题有很好的契合点,陈平波校友探讨“深圳国际海报节”与母校艺术学院合作的可能性。

最后,彭校长向深圳校友们介绍上任以来所做的几件实事,他作为校长对未来做强武汉纺织大学,成为国际一流大学的期许,同时诚挚邀请校友们10月份回武汉参加校庆60周年的活动。大家兴致盎然,越聊越多,心更近了,不知不觉已经是晚上七点半了,窗外天色已暗,华灯初放,地铁穿梭......

又是“紧张而繁忙”的一天,一如这座年轻美丽的城市特质。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