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海报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阳光论坛年终专场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27    作者:崔韦    点击次数:

2022年12月22日下午,管理学院举办的“武汉纺织大学阳光论坛管理学院年终专场”在线上进行。论坛由管理学院吴金红院长主持,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及相关专业研究生积极参会并展开交流,吴院长介绍了本次论坛的基本情况,希望参会的师生珍惜难得的机会,向各位专家请教和学习,积极参与交流和讨论。随后学院9位老师依次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分享。


首先夏火松教授为大家带来《可解释人工智能视角的流程优化与商务智能研究》相关内容,夏教授从问题提出、研究视角、文献分享以及未来研究方向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着重讲解从理论视角和实践视角如何提出问题,以及从三篇文献所研究的相关内容给出了一些未来可研究的方向;李小丽教授做了题为《发明者网络嵌入、技术多元化与企业技术创新效率-以军民融合企业为例》的报告,李老师从选题由来方面给我们分享了这篇文章,该文献通过选举军民融合企业测算出其技术创新效率并构建了技术多元化与发明者合作网络相互作用模型;吴锦峰教授做了题为《智能零售新技术对消费者行为影响的研究》的报告,吴教授主要介绍了基于互联网与数字经济发展迅猛的同时,全渠道模式成为当下零售业标准模式的背景下多渠道整合质量对顾客感知价值和线上购买意愿的影响,以及多渠道零售系统顾客采纳意愿的影响因素等研究。


第四位汇报者贾慧英老师做了题为《地位不对等条件下跨国并购后的文化融合过程:基于联想并购IBM PC》的报告,她基于联想并购建立了文化弱化-探索-植入三阶段模型拓展了新兴经济体企业跨国并购后整合相关的研究也进一步拓展了文化双融理论;接着,张星教授作了题为《发乎奇,止乎优:标题党对社会化媒体用户点击和分享的双刃剑效应研究》的报告,张教授的研究通过二手数据、机器研究、回归分析来探讨了标题党对两种用户信息(点击&分享)的直接作用以及这一关系的边界条件,最后揭示了这些作用背后的内在机制;李静雯老师带来了《Efficientandinterconnected:howdifferentypesofseamlessexperiencesinfluencesocialmediaWOM》的报告,该研究基于传统渠道购物者转变为全渠道购物者这一背景研究了无缝体验如何影响网络顾客社交媒体口碑意愿以及这其中的一些边界条件。


候德林老师又给我们分享了题为《网络直播课堂中信息交互对用户学习意愿的影响机制研究》的汇报,汇报从基于S-O-R理论框架、教学交互层次理论及远程交互理论的信息交互视角探讨了直播课堂中学生和老师行为的影响;随后王雪老师给我们带来了《国家高创新产出实现路径与关键影响因素研究》的相关内容,本研究基于制度、人力资本、基础设施、市场成熟度和商业成熟度五个纬度构建了国家创新系统投入要素和国家创新产出的组态效用分析模型,探讨了投入对产出的影响;最后是曹勇教授给我们带来题为《基于文献计量质量的专利质量研究现状与热点趋势分析》的相关内容,曹教授基于现实和理论需求全面分析专利质量研究现状发展总结提炼了研究热点方向和未来趋势。


汇报结束后,吴锦峰副院长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简单回顾了此次研讨会各位老师的报告内容,并再次感谢各位老师的精彩分享。通过各位老师对自己研究成果毫无保留的分享,增进了学院内部互动交流、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拓宽了我院师生在学术方面的研究领域,对提高我院的科研水平和学术合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