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杰出校友孙合林博士交流分享会——暨本硕“崇德”学术沙龙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8    作者:高天    点击次数:

11月7日晚,管理学院邀请我院杰出校友孙合林博士进行线上讲学,通过孙合林博士分享个人求学经历分享和科研经历,来树立榜样力量,激励管院学子踏实肯干,沉下心来做学问。出席本次交流分享会的有曹勇教授,管院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会议由院长助理杨筝博士主持,吴金红副院长、张飞副院长出席本次交流会。

院长助理杨筝博士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孙合林博士的到来,简要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这几年的发展,以及在创造优秀的学术资源和良好的学术氛围方面做得努力。孙合林博士硕士阶段导师曹勇教授给大家讲述了与孙博士的师生过往,以及从普通二本到重点大学优秀博士的励志求学经历,赞扬了孙合林博士求真治学的勤奋态度,鼓励大家好好向榜样学习。

随后,孙合林博士简要介绍了自己从武汉纺织大学到中南大学这一路的学术成果与项目经历,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并参与了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重大课题与项目。孙合林博士通过比较了中南大学与意大利LUISS University大学培养方式与课程差异,阐述了中英文撰写方式与方法的不同,从而给出了论文写作、快速进入研究领域、选题与投稿等方面的方法与建议。

最后,管理学院研究生踊跃提问,孙博士一一给予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交流分享会收获良多,要多学习敢于思考,勇于提问,努力钻研的精神,化身到实际科研学习中去。管理学院杰出校友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


孙合林博士简介:

2016年企业管理硕士毕业于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导师曹勇教授),同年考入中南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导师任胜刚教授,商学院党委书记),2018年9月-2019年9月赴意大利LUISS University大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

研究领域涉及技术创新管理、环境政策、企业社会责任等,已在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等SSCI期刊发文3篇,以及《科研管理》、《科学学研究》、《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中国科技论坛》等中文权威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9篇;还有Journal of ManagementFT50期刊,二审返修)等多篇国际期刊论文在审稿中。

孙合林博士是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Planning and Management等期刊评审人,并获得2021年AOM会议Outstanding Reviewer;他是国际权威学会Academy of Management, Strategic Management Society, IACMR会员。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