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积极开展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5    作者:办公室    点击次数:

截止2020年4月28日,管理学院共申报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合计30项。具体申报情况如下:

1.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5项,其中面上项目5项,青年项目9项,国家自科重点项目1项。

2.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5项,其中一般项目8项,重点项目2项,应急项目4项,后资助项目1项。

现将2020年疫情期间学院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汇总如下:

第一阶段:召开中青年教师2020年国家项目申报汇报会。

1月15日下午,管理学院组织召开中青年教师2020年国家项目申报汇报会,副校长姜明华、学院领导、学科带头人、部分资深教授、学院近三年新进的6名中青年博士教师参加会议。会上,6名中青年博士教师分别结合ppt汇报了自己2020年国家项目申报的想法、思路及项目书撰写情况。姜明华认真听取了学院教师申报进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项目申报工作中的问题,就学院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第二阶段:跟踪进度,邀请外校专家评审申请书。

2020年2月-3月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院高度关注老师们国家基金的申报进度,学院领导不断跟踪、推进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及时关注老师们申报本子撰写的进度和困难。2月24日-3月6日,学院聘请两名外校专家对12份申请书进行预评审。3月8日,学院将收集的国基申请书进行审核、排序后及时上报科技处,并由科技处聘请外校专家对国家社科申请书再次进行预评审。两次预评审的专家意见学院都在第一时间反馈给了项目申请人。

第三阶段:形式审查与打印提交

3月20日-2020年4月3日,学院及时通知并与部分教师反复沟通,共收集了4位教师国家社科基金应急项目申请书,最终,这4位教师的申请书都于4月3日前完成在线提交。

4月1日-4月17日,根据科技处的要求,学院通知并收集申报老师的国家自科申请书,并反复提交给科技处进行审查,确保申请书的形式与预算无误。最终,15位老师的自科申请书都于4月17日完成在线提交。

关于国家社科基金一般和重点项目申请书的提交,鉴于疫情期间情况特殊,经与科技处王良波副处长沟通,由老师们自行打印申请书,学院于4月27日上午在南湖校区统一收集纸质版。最终,所有申报老师(共11位)的申请书于4月27日下午上交科技处。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