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张米尔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雷喆 崔韦    点击次数:

2022年11月11日晚,应管理学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张米尔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线上讲座,题目为“创新创业中的管理新趋势”。本次讲座由曹勇教授主持,吴金红院长致辞,管理学院众多教师出席,我院研究生积极参会。


首先,吴金红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对张米尔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张米尔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和学术成果。接着,张教授在会议中介绍随着知识产权在经济发展和企业经营中的作用日益凸显,专利的竞争价值被深度挖掘,从传统的知识产权保护之盾,演变为企业的竞争工具。专利诉讼不仅是知识产权的保护手段,也成为策略性的竞争工具和牟利手段,导致专利诉讼在全球范围快速增长,并对创新和竞争格局产生深刻影响,成为创新创业过程中面临的新问题本讲座将为防范应对快速增长的专利诉讼提供分析方法和管理支持。在讲座过程中,张教授特别针对专利诉讼进行了具体的介绍。


在自由交流环节,教师和学生们踊跃提问,张米尔教授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针对学生及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曹勇教授对本次讲座内容进行总结,并再次表达了对张米尔教授的感谢,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行,为管理学院师生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和启示,同时也为管院师生在专利管理方面的工作打开了全新的视野。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