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11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3    作者:    点击次数:

二级党组织

根据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202211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和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各二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着重把握以下几个方面。

1.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

2.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

3.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4.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5.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

6.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

7.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

8.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

9.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二、相关要求

1.注重质量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组织,抓好落实,将学习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将活动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能,推动学校和本单位事业发展。各党支部要做好组织实施,注重提高主题党日质量。每名党员都应自觉、积极、认真参加。

2.强化指导。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崇真尚美党旗红”主题党日好活动、精品示范好党课等基层党建成果培育,抓实抓细主题党日指导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指导所在支部按要求开展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策划,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成效。

3.规范程序。把握党费收缴、讲授党课、集中讨论等基本环节,通过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和志愿服务等方式,在突出政治教育基础上,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强化支部政治功能。

4.强化总结。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要及时总结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将典型案例和特色经验及时报党委组织部zzb@wtu.edu.cn。

党委组织部

2022年113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