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2022年人才招聘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    点击次数:

武汉纺织大学简介

武汉纺织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地处光谷腹地,占地面积2000余亩,是国家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建设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全国十大时装名校、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首批“湖北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是湖北省第一个拥有自主培养院士的省属高校。学校前身是始建于1958年的武汉纺织工学院,2010年更名为武汉纺织大学,现已发展成为理、工、文、经、管、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普通全日制本科高校。

院士标杆引领,人才实力雄厚。近年来,学校积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快构建“人才高地”,全方位打造“引育用留”的人才服务生态链,营造了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学校高端人才聚集效应凸显,自主培养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卫林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梅顺齐教授。目前,长期在校工作的院士7人,国家级人才10余人,省级各类人才200余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38人,享受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12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1人,拥有一批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阳光学者”。

学科特色鲜明,专业优势突出。学校实施领军人才引育工程,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队伍,现有教职员工2000余人,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25000余人。学校设有18个学院(部),涵盖理、工、文、法、经、管、艺等7个学科门类,拥有1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建有8个湖北省一级重点学科,5个省优势和特色学科。“现代纺织技术”和“时尚创意文化”2个学科群列入湖北省“十三五”省属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重点建设,纺织科学与工程入选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材料科学、化学、工程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科研平台一流,薪酬待遇优厚。学校建有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等重点研究基地等一批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学校近年产出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两院院士徐卫林教授团队研制的“火星着陆巡视器耐高温弹性密封装置”,为着陆过程“魔鬼9分钟”中的姿态调整提供保障,深度助力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为中国航天事业贡献“纺大力量”。

学校为各类人才提供良好的待遇及发展平台,诚挚邀请海内外英才加盟,为建设学术实力强、培养质量高、育人环境美、文化氛围浓、办学声誉好的“美好纺大”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简介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始创于1985年,现有教职工92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33人,博士52人(在教师中占比68%),博士生导师2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阳光学者9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兼职教授5人,1人入选武汉3551人才项目,企业家兼职教授9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2名。学院还拥有一批国家项目及课程评审专家和一级学会常务理事等学者。

学院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企业管理二级学科硕士点和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点。“管理科学与工程”被评为湖北省“特色学科”,是学校博士点建设学科之一。在2019、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学院2个一级学科均上榜,2019年,工商管理排名前25%,位列湖北省属高校第1位;2020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在总排行榜中位于前40%(全国第91名),位列湖北省属高校第1位。在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 榜上,物流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个专业评级均为B+。其中,物流管理位列61(湖北省属高校第2)。

学院目前拥有4个一级学科类6个本科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类1个本科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管理与工程类1个本科专业(物流管理)、工商管理类3个本科专业(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类1个本科专业(电子商务)。其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被评为湖北省高等学校本科品牌专业,并于2019年入选湖北省首批双一流专业建设点。物流管理被评为湖北省战略新兴建设专业,并于2020年入选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学院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建有多个实验与实践等创新平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先后获中国纺织协会教学成果奖3次,湖北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二等奖3次。拥有国家精品课程1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湖北省高校优秀教学团队2个。近年来,本科生连续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多次在全国电子商务“三创”大赛、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获奖。一批学生考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一流高校继续深造。毕业生就业率高,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好评,2次获评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研究生获全国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1项、省优秀硕士论文6篇,在IJPE、中国管理科学、管理工程学报、系统工程学报、情报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学院拥有2个省级人文社科基地。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30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21项;获国家级社科政府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湖北省及武汉市各类教学科研奖26项。近年来,学院教师相继发表ESI高被引,SCI一区论文,在NRL、EJOR、IJPE、IJPR、AOR、JKM、IJKM、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南开管理评论、中国管理科学、系统工程学报、管理工程学报、情报学报、科研管理、管理评论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0余篇;出版相关专著、教材20余部,其中国家级教材2部。

学院于2020年成为商学教育国际认证协会BGA正式会员,标志着我校商科教育在国际认证和国际化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学院还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澳大利亚霍姆格兰学院、美国佩斯大学、孟加拉国东南大学、法国和香港等高校管理学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研究及联合培养本科、硕士和博士生。每年为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输送优秀博士研究生,并为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孟加拉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多名留学研究生。

管理学院的愿景:

培养中小企业家的摇篮和卓越的管理科学工程师的殿堂。

管理学院的理念:

创新:追求卓越,突出贡献;

求实:量化绩效,实事求是;

包容:尊重个性,百花齐放;

成才:实现价值,人人发展。

管理学院的目标:

以科学研究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营造良好的学术与培养适应社会需求人才为文化,力争将学院建成 “有水平、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一、招聘基本条件

(一)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二)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和职业素养,热爱教育事业,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奉献精神。

(三)身心健康,适应工作岗位要求。

二、招聘计划及要求

(一)学科团队招聘计划

学科类别

学科团队名称

招聘计划

联系方式

团队负责人

团队成员

博士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学科团队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团队

1

4—6

027—59367318

郑老师

glxy@wtu.edu.cn

硕士学位授权点学科团队

工商管理、工程管理

各1

各2-3

备注:结合学科建设需要,团队建设可不受上述指标限制。

面向海内外招聘具有创新性、开创性、探索性,已取得突出学术成绩或具有明显发展潜力,承担国家级重大科研任务,在学科领域内有较为突出的研究成果的创新团队。

学校还将为专家团队招聘高端人才,结合实际定期更新。

学科群

学科带头人

二级学院

招聘专业及方向

招聘

计划

联系方式

专家团队招聘

智慧管理与效益制造学科群

夏火松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团队

管理学院

管理科学等相关专业

2—3

027-59367318

郑老师

glxy@wtu.edu.cn

(二)专任教师招聘计划

1.专任教师招聘类别

(1)杰出人才

在本学科领域享有国际公认的学术声望和学术影响力,为所在专业领域的大师级学者,已取得杰出的学术成就的人才,具体要求见《武汉纺织大学人才引进实施办法》。

(2)领军人才

在国内外本学科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声望和学术影响力,为所在专业领域的著名学者,已取得卓越的学术成就的人才,年龄一般60岁以下。具体要求见《武汉纺织大学人才引进实施办法》。

(3)拔尖人才/学科带头人

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良好的学术影响力,为所在专业领域的知名学者或学科带头人,已取得较高的学术成果的人才,年龄一般55岁以下,取得教授或相应正高级职称(紧缺专业、特别优秀人才学历年龄可适当放宽)。

(4)骨干人才

具备海外相关学习及工作经历,主持国家级青年项目,达到省级人才项目中青年项目人才或同水平同层次人才,年龄一般45岁以下。

(5)后备人才/青年博士

博士研究生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博士后、副教授或取得相应副高级职称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紧缺专业、特别优秀人才学历年龄可适当放宽)。

A类 博士毕业院校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国家重点科研院所或国外知名高校,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主持国家级青年项目(或博士后国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有影响力的奖项、立项高水平横纵向项目、授权发明专利、发表高水平论文等;其他同水平同层次人才。

B类 博士毕业院校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国家重点科研院所或国外知名高校,具有较大发展潜力,获得有影响力的奖项、参与高水平横纵向项目、授权发明专利、发表高水平论文等;其他同水平同层次人才。

C类 学校因教学或其他情况需要补充的博士研究生,具有一定的研究潜力,教学水平较高,获得有影响力的奖项、参与高水平横纵向项目、授权发明专利、发表高水平论文等。

(6)博士后

学校设有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招聘博士后,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具备较高的科研能力。

2.专任教师招聘计划

学科群

学院名称

招聘专业及方向

招聘

计划

联系方式

智慧管理与效益制造学科群

管理学院

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类、数据科学、计算机科学、情报学等相关专业

12*

027-59367318

郑老师

glxy@wtu.edu.cn

备注:12人招聘计划含团队招聘计划,带*的学院可招聘团队及学科带头人。

三、人才相关待遇

学校将为各类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引进待遇根据实际情况由应聘人员、二级学院及学校共同协商确定,一人一议。其它类人才根据科研工作需要配套科研启动经费和平台建设经费,大力推荐申报国家级、省级人才项目,获批后提供相应条件与待遇(各类人才项目具体申报条件或标准请参照国家、湖北省政策文件),具体如下:

引进层次

年度薪资

安家费

周转房

科研启动费

其它待遇

杰出人才

领军人才

一人一事一议

拔尖人才

(学科带头人)

≥60万

100-250万

1套或

租房补贴(2000/月)

30—50万

协助安排子女入学,根据学科建设需要,提供必要的实验建设费与办公用房等。

骨干人才

≥35万

70万

15-30万

协助安排子女入学,根据学科建设需要,提供必要的实验建设费与办公用房等。

后备人才

(青年博士)

A类

25-30万

A类

40—45万

10-20万

协助安排子女入学,实验与办公用房等。

B类

20-25万

B类

30—35万

C类

16-20万

C类

20-25万

博士后

25万

/

5万

出站考核优秀者经学校审定通过可转为专任教师。

高水平团队

按团队成员层次水平给与相应待遇

按团队成员层次水平给与相应安家费

理工科类300-500万

人文社科、艺术类100-200万

协助安排子女入学,根据学科建设需要,提供必要的实验建设费与办公用房等。

四、应聘方式

在武汉纺织大学人才招聘系统填报信息并提交相关应聘支撑材料,网址如下:(http://rszp.wtu.edu.cn/rsfw/sys/zpglxt/extranet/index.do#/home)

通讯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1号武汉纺织大学

邮政编码:430200

武汉纺织大学主页:http://www.wtu.edu.cn/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主页:http://em.wtu.edu.cn/ 

本公告为2022年度长期招聘公告。所有招聘岗位自公告发布之日起接受报名,学校根据各岗位报名情况,确定各期考核人选,适时启动考核程序,未招满的岗位报名有效期截至2022年12月31日。

本公告由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办公室负责解释。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

2021年12月1日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