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管理学院“艾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8    作者:许清纯    点击次数:

我校校友企业“佛山市艾家电气有限公司”捐资支持管理学院教育事业发展,设立“艾家奖学金”。艾家奖学金用以奖励我院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生,鼓励纺大学子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励志成才。

一、奖学金项目

艾家奖学金分为“优秀学生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单项奖学金”,其中优秀学生奖学金奖励对象为我院二至三年级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生,优秀学生单项奖学金奖励对象为我院四年级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生。

二、名额分配(见附表)

三、艾家奖学金申请及评定条件

优秀学生奖学金用于奖励综合素质较好、全面发展的学生,主要以综合测评为依据进行评定。优秀学生单项奖学金用于奖励在德智体美劳某一方面表现突出或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原则上设考研达人奖、就业服务奖,分类从全院申请人中进行遴选。

申请艾家奖学金,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

(二)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大学生行为准则和校纪校规;

(三)学习勤奋,成绩优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学校及学院活动和课外科技活动,综合表现好;

(四)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诚实守信,热心为班级及学院服务;

(五)热爱劳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注重提升个人身体素质;

(六)在校期间未受任何纪律处分。

除基本条件外,申请优秀学生奖学金或优秀学生单项奖学金,还应分别满足如下条件:

(一)优秀学生奖学金

评选年度综合测评成绩位列班级前20%。

(二)优秀学生单项奖学金

1.考研达人奖:应届毕业生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含海/境外高校);

2.就业服务奖:已与企业签约的毕业生,班级就业小组成员或热心班级及学院就业服务者优先。

(三)积极参加学院及学校活动和热心为班级及学院工作服务的优先。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无申请资格或取消参评资格:

(一)评选年度内,受到纪律处分或处分尚未解除的;

(二)延期毕业、评选时处在休学或保留学籍状态的学生;

(三)其他应该取消申请参评资格的情况。

四、管理及评选程序

学院资助工作小组负责艾家奖学金的管理和资金使用以及对奖学金评选和发放工作。

申请评选程序:

(一)个人申请:根据当年评选通知要求,符合条件的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见附件1和2),并按照要求提供有关证明材料。

(二)资格审查:各年级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查,对不符合资格的申请人予以明确解释和答复。

(三)学院评审: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小组根据评选条件,组织开展评审工作,研究确定获奖人名单,并在学院公示3个工作日。

(四)总结表彰:组织开展颁奖仪式,向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按照学院财务制度要求,将奖金足额转入学生个人账户;对获奖学生进行宣传,发挥资助育人作用。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小组对评审发放等工作进行总结,形成有关材料存档,并向捐赠方通报相关情况。

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小组

2023年4月17日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