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吴锦峰 博士 教授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2-01    作者:管理学院    点击次数:

吴锦峰,男,1975年生,博士,教授。联系方式:fastwind75@163.com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三级教授、阳光学者特聘教授、管理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曾任武汉纺织大学品牌管理与营销科学创新团队(管理学院)负责人。长期从事零售管理、品牌与消费者行为、网络营销的教学与前沿研究。主持或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规划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会特别资助项目及面上项目、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等多个纵向科研课题以及多个企业管理咨询项目;以第1作者在《Internet Research》(SSCISCI)、《Journal of Retailing and Consumer Services》(SSCI)、《南开管理评论》、《管理科学》、《管理评论》、《预测》等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及其他CSSCI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其中SSCISCI收录2篇,国家自科委管理学部A类期刊7篇,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5篇),同时有7篇英文研究成果在国际会议发表并被EIISTP收录,曾获得2017Emerald Publishing高度评价论文奖(排序第12018年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排序第1以副主编出版教材1本,参编教材2本。

【研究方向】

智慧零售、互联网营销、品牌与网络消费者行为

【学术兼职】

湖北营销学会理事, SSCISCI期刊《Internet Research》、南大CSSCI期刊《南开管理评论》、《大连理工大学学报》审稿人

【研究生培养】

指导和培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10名,专业硕士研究生10

【主讲课程】

研究生:《战略管理》、《品牌管理》

本科生:《零售管理》、《市场营销》、《广告学》、《服务营销学》、《国际商务管理》

【科研项目】

·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不同沉浸技术广告对消费者购买意愿的影响机制研究2020年度,在研,主持。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多渠道整合对零售商权益的影响机制研究:线上与线下的视角,2011年度,已结题,主持。

·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面上项目,传统零售商线上营销策略对购买意愿的影响机制研究-基于同质化与原型化的视角,2017年度,在研,主持。

· 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全渠道情形下多渠道整合对零售商权益的影响机制研究,2016年度,已结题,主持。

·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面上资助项目,零售商线上、线下渠道的整合策略研究,2013年度,已结题,主持。

· 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全渠道零售商基于移动与社交渠道嵌入的多渠道整合策略研究,2017年度,已结题,主持。

· 省教育厅科技项目,产品创新对品牌权益的影响机制研究:以金融危机背景下的汉派服装为例,2009年度,已结题,主持。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经验在非伦理消费行为决策中的作用机制研究:中国环境下的实证,2015年度,主要参与者。

【学术团队与课程建设】

武汉纺织大学学科创新团队品牌管理与营销科学(管理学院)负责人;

《市场营销学》数字化课程负责人

【教研教改项目】

· 武汉纺织大学校级教研课题,基于创新能力培养的理工类高校营销专业案例教学法研究,2014年度,已结题,主持

· 省教育厅教研课题,金融危机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因素研究-以湖北地区高校为例,2010年度,已结题,主持

【奖励与表彰】

· 2017年度 Emerald Publishing高度评价论文奖(Highly Commended Award):论文《Multichannel integration quality, online perceived value and online purchase intention: a perspective of land-based retailers》,第一作者

· 2018年度武汉市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论文《多渠道整合对零售商权益的影响基于线上与线下的视角》,第一作者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