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2021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张朋龙、杜梦雪    点击次数:

为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帮助2021级学生尽快做好角色转换、适应大学新环境,增强心理健康意识与自我调适能力。11月11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学校心理健康中心赵宝富老师在崇德楼T302阶梯教室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由心理辅导员张朋龙主持。学院2021级学生代表、学院阳光心语工作站部分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赵宝富老师以《适应大学生活,塑造理性平和心态》为题,从大学生心理适应、人际关系、学习心理、恋爱等关键词入手,讲述了新生入校后常见的问题,赵宝富以大学寝室生活中常见的问题为例,详细地为同学们论述了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过程中,同学们之间怎样相处,用风趣的语言和形象的比喻,为现场同学讲述了许多解决方法。随后,赵宝富结合新生中常见的拖延问题,详细讲述了如何帮助同学们“赶走”拖延,讲述了克服拖延的6大具体技术,并对“尖峰时刻”技术做了详细讲解。最后,赵宝富为大学生分析了心情低落、睡眠困难、食欲不振等多个心理困扰的表现,给现场同学提出入睡“十忌”和入睡“十保持”等具体建议。讲座结束,赵宝富介绍了学校大学生心理咨询渠道和方式。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引导了同学们拥抱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为更好的度过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