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9    作者:张朋龙、王俊迟、鲁静    点击次数:

11月26日中午,管理学院阳光心语工作站在崇德楼536会议室开展了以团辅培训。培训由心理辅导员张朋龙主持,学院阳光心语工作站部分成员、各年级心理委员共计40余人参加。

培训伊始,张朋龙从心理委员的重要性和优势入手,讲述了心理委员的功能和职责,让心理委员能够重视自身工作,有一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以“团辅”为主题,结合目前临近期末考试,让心理委员们开展团辅活动,从而能够倾听学生可能遇到的问题。例如21级学生可能会面对步入大学以来的社会适应问题、第一次期末考试不知如何应对等问题;高年级学生,尤其是大四学生会面临考研、考公务员以及找工作等多方面压力问题。各年级通过团辅活动帮助和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其次,张朋龙强调团辅活动的重要性,鼓励各班心委积极开展团辅活动,以此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最后,张老师还为在场的心理委员推荐了近百种团辅活动。

团辅培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培训,让心理委员们对自身职责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明晰了自身定位。接下来,工作站的成员们将按照计划开展心理团辅活动,各班级将根据班级实际围绕不同的主题开展团辅活动,为丰富校园心理文化、加强学院心理健康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