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朋辈领航大讲堂之考研经验分享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6    作者:汪诚诚    点击次数:

为帮助考研学生科学备考,5月4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崇德楼T102教室开展朋辈领航大讲堂之考研经验分享。本次讲座由20级辅导员汪诚诚主持,20级考研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主要是和同学们分享考研成功上岸的经验,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如何择校、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以及各科的学习方法。讲座伊始,汪诚诚充分肯定了20级同学考研的积极性,分析了近几年学院研究生报考和录取数据,建议同学们在认真备考的同时要理性的选择报考院校。

紧接着,在如何择校方面,刘忠云分享了自己的方法。她认为学生首先要对自我水平有一个清晰的认知,其次要考虑报考院校地理位置因素和院校有无本科歧视的情况,以及目标专业是否考数学、是否接受转专业等一系列问题。在如何调整心态方面,张馨桐独特的见解让同学们有了不一样的感悟,她讲述了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和身边人不断放弃的例子,强调了考研关键在于坚持。

最后,汪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殷期盼,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坚持到底,并祝福同学们都能考上心中的理想院校。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增进了感情,丰富了学习资源,坚定了考研的决心,为自己下一步复习备考指明了方向。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