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管理学院:服务科研平台走心走实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9    作者:郑红    点击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管理学院将学习实践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研服务最先行”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科研服务工作相结合,从实践中汲取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启动个性定制,组建科研创新中心。早在2021年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就结合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等学科建设工作实际,酝酿培育一批具有较强科研孵化能力的高水平创新团队。在新学期开学第一次全院大会上发出动议后,广大教师积极响应。

 

经个人申请、相关专家评议、党政联席会集体研究决定,学院7月正式下文,组建成立了第一批“大数据与效益制造研究中心”“时尚供应链与智慧物流研究中心”“绩效管理研究中心”(3个),后续“数智化创新与行为决策研究中心”“时尚品牌管理与可持续运营研究中心”(2个)相继成立。10月29日,副校长黄运平百忙中来到学院,为5个科研创新中心揭牌,为各中心加油鼓劲。学院通过定期与各中心骨干教师座谈等形式,及时了解各中心科研工作的最新情况,并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作为加强学院“十四五”规划顶层设计、细化工作的重要举措。


推进制度建设,完善科研服务体系。通过出台《科研创新团队(中心)管理办法》等科研制度,激励各中心老师加强协同合作,提高承担重大科研项目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今年,学院依托5个科研中心,举行了七期“崇德管理论坛”,先后邀请了武大、华科、中南财大等一流高校专家学者来院讲学,现场指导课题申报,系统梳理申报程序流程,使科研业务流程化、规范化。

为建立科学的科研工作运行机制,以制度激励人才成长成才,学院经过反复论证,结合各中心实际,制定了个性化《科研创新中心建设任务书》,并于9月2日特别举行了“任务书签约仪式”,明确提出了坚持任务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及“加强学科交叉与协同攻关”的建设思路,深得各中心教师拥护与支持,极大调动了一批青年博士投入科研的积极性。


改善科研环境激发科研内生动力。为了改善科研中心办公环境,学院积极向学校申请新增阳光校区崇德楼2楼办公用房,同时统筹现有办学资源,制定办学空间资源调配方案,优先满足5个科研创新中心日常办公运行,确保中心每位教师“一人一位”以及日常办公用品,打造了独具学科专业特色的中心环境,凝聚了一批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


学校、学院、中心的三级联动,精准、精细、精质的全程服务,为催生高质量科研成果提供了有效支持和保障。其中,“时尚供应链与智慧物流研究中心”负责人余牛副教授、蔡学媛博士双双获批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绩效管理研究中心”负责人杨运忠副教授及其团队成员马小刚博士联合撰写的绩效评价报告在“2020-2021年省级财政评价和部门自评”报告评级中定为A级,受到湖北省财政厅专门贺信称赞,为管理学院服务全省预算绩效管理咨询服务行业搭建了“新桥梁”。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管理学院从党的百年非凡历史中汲取宝贵经验、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动力,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深化科研强院理念,不断完善学科建设和科研管理体制机制,优化科研管理服务流程,打造有利于科研创新的学术氛围,不断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助力学院在建设“美好纺大”新征程上再创佳绩。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