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领导程碧海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作者:    点击次数:


6月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以《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为题在崇德楼T301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管理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

程碧海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一部中共党史就是一部党自我革命以及在自我革命中实现超越和发展的奋斗史。他从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百年探索、党的自我革命的科学内涵和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等三个方面谈体会、讲感悟,为师生党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程碧海指出,党的自我革命体现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阶段,无论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新时代党推进自我革命等不同阶段的实践证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纪律建设挺在前面,补足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推进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打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以及加大制度治党的力度等举措,是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根本保证。

关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必须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程碧海认为,中国共产党人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表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自我革命的根本动力;永不自满、守正出新才能保持活力和得到人民的支持;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不讳疾忌医;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必须“打铁必须自身硬”;立党为公、严以修身关键是要从严治党;制度治党、常抓不懈才能管根本管长远;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以加强思想武装、提升专业本领。党的自我革命要落实好“六个必须”、把握好“四点要求”,要有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的勇气,要有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坚持,要做到“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等四个“相统一”和要抓好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

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整场党课,程碧海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勉励大家认真学习党史、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创新创业的原动力。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