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应邀参加《第十六届全国青年管理科学与系统科学学术会议暨管理学期刊发展论坛》做学术汇报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21    作者:张文芬    点击次数:


2023617日至618日,第十六届全国青年管理科学与系统科学学术会议暨管理学期刊发展论坛在徐州成功召开。我院2022级研究生郭长昊应邀参会,并在分论坛做了相关学术报告。在17日下午举行的绿色低碳创新发展分论坛,郭长昊同学进行了题为《考虑梯次利用的动力电池回收模式选择策略》的学术论文汇报,该论文在导师张文芬指导下,与同学魏柳、谢优共同完成。

论文针对退役动力电池可梯次利用的特点,研究了电池制造商主导的闭环供应链回收模式选择问题,基于Stackelberg 博弈论分别构建了电池制造商主导的回收模式与第三方回收商主导的回收模式,分析了客户对不同回收商的返还意愿偏好与梯次利用技术成本对各个模式企业利润和回收率的影响。

3A106

汇报内容吸引了会场中多位专家教授关注,郭长昊同学与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国内多所知名大学的师生进行讨论交流,聆听了多位专家在新能源及动力电池回收行业的见解与指导,为后续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38D6B

通过本次会议,我院研究生与全国的管理科学及系统工程相关的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丰富了学术经历,拓宽了研究视野,该生表示将继续珍惜研究生期间的学习机会,争取做出更加有意义的科研成果。

3BF67

本次会议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办,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协办,徐州工程学院承办。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汪寿阳,山东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冯耕中,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管理学报》社长张金隆等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作报告。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系统工程与管理创新:百年变局之新机遇”,会议主要讨论当前智能化时代管理科学和系统科学的理论前沿和社会热点问题,采用主题报告和分论坛汇报的形式交流各自最新研究成果,整合优秀学术资源,解决现实问题。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