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胡倩博士在管理学国际重要期刊发表论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06    作者:    点击次数:

近期,国际管理学领域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lectronic Commerce》发表我校管理学院胡倩博士在社会化商务消费者行为研究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Heterophily or Homophily of Social Media Influencers: The Role of Dual Parasocial Relationships in Impulsive Buying”。文章DOI: 10.1080/10864415.2023.2255112。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单位。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lectronic Commerce (IJEC)是国际管理学领域重要期刊,2022年影响因子为5,JCR SCI一区期刊(17/108, COMPUTER SCIENCE, SOFTWARE ENGINEERING,FMS B,ABS 3星 电子商务TOP1),致力于促进对电子商务的理解和实践的权威期刊。它服务于研究人员以及涉及电子商务的实践者和管理人员的需要。该期刊旨在通过介绍多学科的方法,提供该领域的综合观点。本刊接受对该领域作出重大新颖贡献的经验性和解释性投稿。

  论文简介:社交媒体平台的激增赋予了网红触发消费者冲动购买行为的能力。网红的有效性依赖于他们与追随者建立准社会关系的能力。通过利用异质性和同质性,网红可以培养双重准社会关系,以满足其追随者的信息寻求或情感交流需求,从而影响冲动购买。然而,人们对双重准社会关系对冲动购买行为的贡献以及异质性(与同质)在培养不同类型准社会关系中的竞争作用知之甚少。根据社会关系的两个基本维度,本研究区分了工具性和表现性准社会关系,以调查和比较它们对冲动购买行为的影响。此外,我们将异质性(相对于同性)分解为可见、信息和价值维度,以研究它们对双准社会关系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双重准社会关系对冲动购买行为有不同的影响。此外,三种类型的异质性(相对于同质性)对双重准社会关系表现出复杂的非线性影响。这些见解促进了我们对冲动购买背景下的异质性、同质性和准社会关系的理论理解,还为网红营销人员提供了实用的指导,以制定有效的策略来维持与粉丝的关系,同时有效地利用异质性和同质性的力量。

该项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72171095) 和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项目(22VRC153和18ZDA109)的资助。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