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2023年第一期本科生学术论坛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8    作者:王双喜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培养我院本科生创新意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升学科竞赛参与能力,5月11日下午,管理学院2023年第一期本科生学术论坛在崇德楼07-T201举行。管理学院张飞副院长出席论坛并担任点评嘉宾。论坛由学院团委书记王双喜主持,来自学院2021级、2022级的100多名同学参加。

本次学术论坛以“如何备战全国大学生市场分析与调查大赛”为主题,学院特邀荣获2023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级一等奖以上奖项的三个团队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姚震寰同学围绕参赛作品“衣吹半夏买路狂飙”影视剧角色同款服饰购买意愿调查,从比赛简介、报告展示、经验分享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并着重就市场需求、调查思路、模型设计、问卷设计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分享。

周成杰同学以“找到自己所热爱的”给同学们带来温暖的鼓励。他从设计成果“露露为营”中给予了同学们几点建议:一是选题要紧跟热点,二是要注意使用谐音梗使题目新颖,三是要突出实际意义。

何嘉雯同学则以“文创雪糕”选题为例,分享了比赛中使用的调查方法以及如何进行模型建构。

张飞对三名同学的分享做点评。他指出本次论坛既是明年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赛前动员会,更是备赛培训辅导会,三名同学各自分享的参赛准备、论文撰写、PPT汇报对在场即将参赛同学一定是裨益良多;同时张飞还表示学院将持续为广大同学搭建学术创新平台、提供物质保障,努力让所有同学都能在学术探究和学科竞赛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