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青春由磨砺而出彩”征兵宣讲活动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8    作者:邓兰    点击次数: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大学生征兵入伍,5月14日晚上6点,管理学院开展“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征兵宣讲活动。此次宣讲由我院优秀退役士兵胡计计、刘洲迪等人主讲,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胡计计提到选择参军入伍,在军营中学习、训练、生活,能够培养个人独立自主的生活能力、吃苦耐劳的精神、感恩担当的品质,收获受益终生的立身之根、做人之道、成业之本。接下来,他就参军入伍的基本条件、入伍流程等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提到大学生参军,具有优先征集入伍、增发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大学生入伍奖励金和代偿助学贷款等特别优惠政策。

刘洲迪从饮食、住宿、训练等多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军营生活。她谈到,依法服兵役是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用行动书写、用奋斗砥砺,成长为有理想、有知识、有担当的青年,肩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同时也提醒各位同学要学会识别征兵防诈骗小技巧,通过正规渠道应征入伍。

本次征兵宣讲会,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接下来同学们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牢筑理想信念,投入到实践报国中,用汗水浇灌收获。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