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卫武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1    作者:雷喆 崔韦    点击次数:

 

   5月10日下午,武汉大学卫武教授受我院邀请来学院进行讲座,为我院师生分享“道德脱钩在亲组织不道德行为前因后果中的作用”。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院长吴金红教授主持,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出席,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会。


    会议开始,院长吴金红教授对卫武教授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他主要研究方向和学术成果。卫武教授拟通过道德脱钩的角度来探讨员工不道德的亲组织行为(UPB)的前因和后果,并从背景、研究方法、研究假设和结论几个方面展开本次分享。首先卫教授分享到当员工看到他们的主管做同样的事情,相信他们的主管支持道德脱钩时,他们会增加他们在UPB中的参与度;其次,当主管自己报告他们在道德上脱钩时,员工的UPB只与主管对其工作表现的评价呈正相关;最后他们在一个主管和一个员工二人组的现场样本和两个实验研究中测试了这些假设。这种研究的结合突出了组织内部道德和绩效认知之间的复杂联系。分享结束后卫教授给出了一些学术研究中的体会,结合本次分享的论文和大家展开讨论。


自由交流环节,老师和学生们踊跃提问,卫武教授针关于UPB的提出结合国内外实际例子给予了细致且精心的解答,同时拓展了关于一个概念的提出是一个非常复杂且不容易的过程。此外依据学生们的问题再次详细的解读了文章写作的动机和模型的构建。最后吴院长针对卫武教授的讲座进行了针对性的总结。


卫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且视角新颖,给我院师生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和借鉴,也带给大家一些文献创作中的新思路。此次讲座的顺利举行,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为管理学院师生打开了全新的视野,对提高我院师生的科研水平和促进学术合作具有积极的作用。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